太原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(第二期):透射样品的制备及注意事项

作者: 时间:2022-11-04 点击数:

太原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(第二期)


、讲座名称:透射样品的制备及注意事项

二、讲座时:2022年11月9日(星期三),15:00-16:30

三、讲座地点腾讯会议:424-172-989

四、讲座主讲人:杨晓辉 副教授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杨晓辉 副教授

五、讲座内容

样品制备是透射照片是否“漂亮”的关键因素。在电镜圈中,至今有一句话,样品的成功制备是透射照片拍摄成功的一半。可见,透射样品的制备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技术,在本次讲座中会涉及粉末与块体两种材料的制备。此外,制备技术主要讲常规的三种制备方法,“电解双喷制样-化学方法”,“离子减薄制样-物理方法”,“FIB制样-物理方法”以及“碳膜制样”等方法。

六、主讲人介绍

杨晓辉,工学博士,2016年毕业于中南大学,于2018年加入太原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。主要从事高强耐蚀铝合金的设计与开发,博士期间从事TEM助理工作。

 

诚邀全校师生参加与交流!

Copyright@1952-2019 太原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.AllRightsReserved.      
  通讯地址:中国·山西省·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   
  邮编:030024,单位电话:,电子邮箱: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