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测试发展研究党支部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学习活动

作者: 时间:2019-07-02 点击数:


     根据党上级党委的号召,分析测试发展研究党支部于 7 2 日在分析测试中心办公室,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学习活动,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的重要论述。


支部书记刘国帅同志首先指出: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是新时代的伟大号召,要求我们时刻高举党的旗帜,以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;发挥我党“实事求是、群众路线、独立自主”的独特优势;牢记党的历史使命,肩负起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,为中华民族谋复兴”的重任,尤其不能忘记我党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”的根本宗旨。

 

在接下来的主题党课当中,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双远华同志以“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”为主题,从八个方面阐述了何为“初心”,怎样才算不忘初心。他强调,只有坚持“六个破除”、坚持责任担当,加强党性认识,守住底线,对标一流实实在在干好工作,才能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,才能做到“从群众中来,到群众中去”,才是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的重要论述。

最后,刘国帅书记以“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”为主题,进一步对支部党员在新时代背景下提出了新的要求。他从理论依据、现实依据和宏观背景三方面重点解释了何为新时代,强调了自十八大以来,我们已经进入了新时代。我国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,国际地位也显著提升,在此背景下我们应遵循马克思主义时代观的观点,革故鼎新,开启新的征程,作出新的作为。

主题学习活动结束后,分析测试中心和发展研究中心同志们前往参观了校史馆,重温了我校的时代变迁,对我校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。

Copyright@1952-2019 太原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.AllRightsReserved.      
  通讯地址:中国·山西省·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   
  邮编:030024,单位电话:,电子邮箱:.